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航天员终身待遇 退休后能够拿到多少补贴

    【导语】航天员作为国家民族英雄,也是人民心目中敬佩的航天人员。由于航天员是一种高危职业,培养一名合格的航天员成本也非常高。对此,不少人就好奇,中国航天员终身待遇怎样?退休后能够拿到多少补贴?

    中国航天员
    中国航天员

    众所周知,航天员是为国家航天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建设者,理所当然待遇也是非常好的。梳理发现,我国航天员分为地球航天员和太空航天员,后者终身待遇比较高,年薪在45-105万人民币左右

    比如像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名升空航天员分别获得了80万基金奖励。其实除了升空补贴以外,航天员在退休返乡以后,也有一笔不错的家属补贴,具体是多少官方并没有透露。

    中国航天员有哪几位

    据了解,中国航天员有11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11位。分别是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刘旺张晓光陈冬刘洋(女)、王亚平(女)。

    航天员的工作

    1、载人航天器出现硬件故障时,可独立检查维护,确保其正常工作。

    2、在紧急情况下,如果航天器自动驾驶系统出现故障,要求宇航员手动操作,以确保载人航天器和宇航员能够安全返回地面。

    3、航天期间,按照地面研究人员的指导完成规定的科研任务

    4、记录航天器上各种设备的使用,返回地面后,与R&D人员一起研究,优化设备的操作

    5、严格记录日常工作,方便地面人员安排下一次航天任务。

    总结:宇航员需要远离地球,在太空中完成各类科研任务,为人类的科技进步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