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个中国首富都曾入狱了 牟其中和黄光裕犯罪坐牢

    犯错这种事情人人都有,更有人因为犯罪而入狱,今天要跟大家说一下国内有多个中国首富都曾入狱了,说起来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其中一个是南德集团前董事长牟其中,另外一个是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均是因为犯罪而入狱。下面一起看一看。

    黄光裕照片
    黄光裕照片

    牟其中,1941年6月19日生,汉族,四川万县(今重庆市万州区)人。一个把口号喊遍中国的富豪,一个曾同时肩负中国“首富”和“首骗”两个名号的备受争议的人物。300元钱起家,办了三件大事:飞机易货、卫星发射、开发满洲里。因南德集团信用证诈骗案入狱,2000年被判无期徒刑,后因表现好,改为有期徒刑18年。2016年9月27日早上6时15分,商界传奇人物牟其中出狱。

    黄光裕,又名黄俊烈, 1969年5月9日出生于广东省潮阳市(今汕头市潮阳区)铜盂镇凤壶村(一说黄光裕早年曾用母姓,是为曾俊烈,至1991年后才改回黄光裕名)。企业家,中国家电零售业连锁模式的创始人,现代潮商代表人物之一。

    2016年5月31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刑事裁定书,罪犯黄光裕减去有期徒刑11个月。减刑后,其应执行刑期至2021年2月16日。2020年6月24日,北京一中院对黄光裕依法裁定假释。

    我们对这两位大人物并不陌生,过去在商界叱咤风云。现在黄光裕已经刑满释放了,正式回归国美了,我们在这里很期待他有更好的大作为,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