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到了退休还没有缴满15年怎么办 主要有这两种方式

    对于社保,如今好多人入职公司都会购买的,而且社保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五个险种。其中,根据国家规定,社保交满15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退休金,但有小伙伴咨询到了退休还没有缴满15年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社保补缴规定
    社保补缴规定

    大家都知道想要领取养老金的话,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达到退休年龄,二是社保交满15年,所以即将到了退休年龄,没有缴纳到15年,国家一样是不能够让你领养老金的。所以如果到退休年龄,社保没交满15年,只有这两种方法选择。

    因此,想要拿到养老金,参保人可以选择一次性缴满15年的费用,或者是到了退休年龄,继续缴纳到15年,满足条件之后劳动者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但是养老金能领取多少,主要看个人缴费年限长短、个人缴费基数高低和当地社会平均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