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准备投放超1千万吨煤炭储备 保障市场稳定供应

    煤炭在我国的需求量还是蛮大的,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北方会用到很多,最近发改委表示准备投放超1千万吨煤炭储备,那么这意味着什么呢?随着储备的投放,煤炭的价格会随之下降吗?供应的增加对价格的抑制也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相关情况。

    煤炭储备
    煤炭储备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保障夏季用电高峰期煤炭供应,我国将再次投放1000万吨以上煤炭储备,主要分布在数十个储煤基地和全国相关港口,根据需要随时将其投放市场,下一步,将根据供需形势变化,分批组织煤炭储备资源有序投放市场,确保煤炭供应稳定。

    今年以来,国家根据煤炭供需形势需要,先后四次向市场投放超过500万吨的全国煤炭储量。这主要是在需求和价格上涨过快的情况下,选择机会投资于煤炭供需矛盾突出、保障困难的地区。从效果上看,增供稳价的目标基本实现,也为未来更大规模的上线积累了良好的经验。目前,国家已建立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能力1亿多吨,储备基地现有煤炭储备约40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