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泽楷卖腾讯股份错失4000亿 肠子都悔青了

    作为首富李嘉诚的儿子,李泽楷在商界也是颇有造诣,但当年李泽楷卖腾讯股份错失4000亿,如今后悔不已。当时腾讯刚发展的时候,还没有上市,李泽楷将20%的腾讯股份以4000万美元的价格售卖。没想到如今腾讯会发展得如此强大,对此李泽楷也是后悔不已。

    腾讯股份
    腾讯股份

    在2000年的时候,腾讯刚成立两年,恰逢全球互联网泡沫,腾讯非常缺钱。随后,马化腾找到李泽楷和IDG为其公司筹集资金。

    以李泽楷为首的电讯盈科投资550万美元收购腾讯20%股权。当时,腾讯还没有上市,还没有成为中国顶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不断买卖的李泽楷还是和之前一样,以4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腾讯20%的股份。

    如今的腾讯市值超过4000亿美元。如果李泽楷不卖掉他在腾讯20%的股份,他的股份价值800亿美元。事实证明,李泽楷转让腾讯股份是非常不明智的,因为互联网泡沫过去后,腾讯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并于2004年成功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