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遭遇什么事 主要由哪家企业承建?

    对于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项目进展方面,中国网友都特别关注,因为这是巴基斯坦出资,中国提供技术支持建造的最大水电站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该电站成为今天网上热议的话题,究竟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遭遇什么事?还有该项目主要由哪家企业承建?一起来了解一下。

    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项目
    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项目

    今天,一则关于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项目遭遇爆炸事件引起网友们的关注,从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公布的声明得知,巴基斯坦开普省达苏水电站项目出勤班车在赴施工现场途中遭遇爆炸,造成9名中方人员、3名巴方人员遇难。

    目前,巴方正在对原因展开调查。公开资料显示,达苏水电站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北部科希斯坦地区,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承建。项目总装机达4300兆瓦,是巴基斯坦技术难度最大、总装机容量和总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

    目前,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项目进展,大坝一期工程将于2025年4月开始蓄水,并将从2025年10月开始向国家电网逐步提供2160兆瓦的电力,大坝二期工程将于2029年建成,届时电站总装机容量将增加至4320兆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