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媒谈铁矿石出口 对中国市场依赖日益增加

    澳大利亚的出口对中国市场依赖大,最近澳媒谈铁矿石出口,根据澳方表示,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出口越来越依赖中国,出口量约占对中国货物出口的75%。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如今与各国之间都有紧密的贸易关系,而且中国市场也成为各国竞争的一块肥肉。

    铁矿石
    铁矿石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最新的经济图表显示,澳大利亚的贸易关系出人意料地缺乏多样性,并且越来越依赖中国的铁矿石出口。

    2005年,中国占澳大利亚商品和服务出口的10%左右,远远落后于日本,随后在上一次矿业繁荣的高峰期飙升至25%,今年继续攀升至35%以上。

    5月份,澳大利亚对中国钢铁企业的铁矿石销售额增长了20%,达到126亿澳元,约占对中国出口的75%。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强劲的出口使中国在上一财年的出口总额中第五次超过40%,这也是有记录以来的第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