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为什么禁止建设500米高楼 揭晓为何限高的原因

    相信很多人都有注意到这样的事情,近日国家下命令,限制新建250米以上高楼,确实需要建设的,需要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禁止新建500米以上高楼。有网友询问,国家为什么禁止建设500米高楼?下面来了解下。

    超高建筑
    超高建筑

    国家之所以禁止新建500米以上建筑,完全是出于安全考虑。一些项目管理不严,相关管理规定落实不到位,造成工程质量下降、安全隐患增加。为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坚持质量第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故而禁止新建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除了禁止新建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对100米以上的建筑也有限制。对100米以上建筑应严格执行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批制度,与城市规模、空间尺度相适宜,与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严格限制新建250米以上建筑,确需建设的,要结合消防等专题论证进行建筑方案审查,并报住房城乡建设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