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饿了么王磊为什么卸任 新CEO李永和简历公布

    “饿了么”是2008年创立的本地生活平台,现在已经是阿里巴巴系的业务,原CEO是王磊。可是,7月2日被换,阿里巴巴任命李永和担任本地生活公司CEO,王磊卸任。那么,阿里饿了么王磊为什么卸任呢?我们听听阿里巴巴的说法吧!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据媒体报道称,阿里对于以饿了么为首的本地生活服务业务又有了新动作。7月2日,阿里集团宣布,将基于地理位置服务,形成包括饿了么、高德和飞猪在内的生活服务板块,并任命李永和担任本地生活事业群总裁,原CEO王磊另有任用。

    王磊作为阿里巴巴旗下业务饿了么原CEO,贡献还是较大的。有行业人士分析,王磊表面上是卸任,实质上是被换。那么,原因又是什么呢?对于此次调整的原因,阿里集团表示,该调整旨在面向未来打造更敏捷的新型组织,形成板块生态效应

    另外,对于新任CEO李永和,外界也十分关注,我们了解一下他的简历。2018年6月,李永和加入阿里巴巴集团,任集团CEO张勇(逍遥子)助理。2018年11月,任天猫超市事业群总裁。现任职阿里巴巴副总裁,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本地生活事业群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