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桶油上半年净赚1000亿 盈利能力惊人

    如果问国内哪家企业最赚钱,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绝对能排进前十。随着国际油价不断缓慢回升,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也从去年的巨亏转为盈利。有媒体了解到,两桶油上半年净赚1000亿。

    两桶油盈利
    两桶油盈利

    中国石化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65亿元至385亿元,较2020年同期大幅扭亏为盈;中国石油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50亿元至900亿元,实现大幅扭亏为盈。由此来看,两桶油上半年净赚1000亿。

    2020年上半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燃料需求锐减,在严重的供过于求状态下,国际油价也经历坠崖式暴跌,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也出现巨额亏损。2021年,随着疫情不断好转,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业绩逐渐恢复正常,两桶油上半年净赚1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