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再发数字人民币礼包 这笔钱你领到了吗?

    自从数字人民币诞生之后,就有不少城市试点发行了数字人民币红包,最近,成都再发数字人民币礼包引发关注,这次的礼包是涉及交通出行的,那么这次总共发放多少数字人民币呢?这份礼包具体怎么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人民币
    人民币

    7月3日,成都新一轮以“绿色出行低碳一夏”为主题的数字人民币活动将开通报名通道,向市民发放数字人民币公交出行套票1200万份,共计10万份。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一种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与公众交流。基于广义账户体系,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相当于纸币和硬币,具有价值特征和合法补偿,支持可控匿名。

    为验证数字人民币相关技术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培养公众对数字人民币的正确认识,同时引导公众提高节能减排意识,培养低碳生活习惯,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市分行联合开展了本次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试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