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粤康码狮子头代表什么 红黄绿码是什么意思

    在疫情期间,我们出行少不了健康码,但最近广东用户的粤康码出现一只小狮子,很多人都不知道粤康码狮子头代表什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顺便在科普一下粤康码上的红黄绿码是什么意思?

    粤康码狮子头什么意思
    粤康码狮子头什么意思

    其实,广东用户的粤康码狮子头代表已经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凭此获得强力守护,此外,还可以获取健康码中间是金色镶嵌金边,中间是“红狮”。粤康码官方称,小狮子是运用了“醒神南狮“的创意理念。

    在疫情防控期间,粤康码可作为重要的身份识别依据,为正常出行和有序流动提供重要保障。另外,还区分为红、黄、绿码,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标识为红码和黄码,绿码可全省通行。

    粤康码为红色的人员,可进一步查看粤康码为红码的原因及其解除指引,检查人员可结合粤康码颜色了解受检对象情况;黄码即代表相关人员有一定的疫情感染风险,其出行就受到一些必要的限制措施;粤康码为绿码,则不属于上述疫情防控重点人群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