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6地平均工资出炉江苏首破10万 深圳第一

    进入7月,住房公积金或将迎来新一轮的调整,部分单位根据员工上一自然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为员工调整其公积金缴纳基数。据最新消息,16地平均工资出炉,其中江苏首破10万,而深圳则排在第一,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平均工资多少
    平均工资多少

    从全国来看,2020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97379元,比上年增加6878元。同期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7727元,比上年增加4123元。梳理发现,目前已公布数据的16地中,城镇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最高的是深圳,达137310元;其次是江苏的103621元,这也是江苏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首次超过10万元。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城镇非私营单位有9个行业的年平均工资超过10万元,其中IT业平均工资首次超过17万。麦可思研究院分析,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及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深入,就业市场对互联网及信息技术相关专业人才需求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