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片仔癀价格暴涨直逼茅台 涨价背后原因是什么

    号称“绝密配方”片仔癀是肝病类中药龙头企业,并且还有“清热解毒第一名药”,因此,在市场上备受消费者关注。有消息称,最近片仔癀价格暴涨直逼茅台,涨价的速度给人一种“一飞冲天”的感觉,究竟片仔癀涨价背后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探个究竟吧!

    片仔癀价格多少
    片仔癀价格多少

    “北有同仁堂,南有片仔癀。”片仔癀这款老字号中成药,主要成分是牛黄、麝香、三七、蛇胆,功效为清热解毒,凉血化瘀,消肿止痛。最近,在网络渠道,有网友反馈,片仔癀单粒价格近两千元,这样的行情简直可以和飞天茅台相提并论。

    其实,这次片仔癀出现涨价、限购的局面,有分析认为涨价背后原因归咎于以下三点,一、片仔癀制造原料稀缺昂贵(麝香、蛇胆等),二、疗效、“国货”等受到资本追捧,三、更不排除黄牛炒作导致片仔癀价格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