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未兑现疫苗“中国人优先”承诺 所以撤回分配计划

    为了获得中国疫苗,越南政府此前还承诺中国人优先接种,不过目前越南却未兑现疫苗“中国人优先”承诺,难道越南想要获得中国疫苗后又反悔?近日,越方有关部门表示将撤回该方案,那么在越南的中国人还能接种到中国的新冠疫苗吗?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领事处负责人就中越疫苗合作有关问题发表如下声明:根据中越双方达成的共识,越南政府多次明确承诺将中国援助疫苗优先用于在越中国公民、需前往中国工作的越南公民以及越南北部边境地区人员。

    越方有关部门近日发布了相关疫苗分配方案,未按照上述共识提前与中方沟通协商。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已立即向越方表示关切,越方有关部门表示将撤回该计划。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将继续做好“春种行动”相关工作。

    “春苗行动”计划是中国政府发起的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计划。中国政府积极协助和努力为海外同胞接种国内外疫苗。 6月20日下午,中国政府协助越南新冠疫苗交付河内内排机场。驻越南大使熊波向越南卫生部部长阮青龙正式移交疫苗。

    阮青龙曾表示,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越南将优先为在越中国公民、需要在中国工作的越南公民以及越南北部边境地区的中国公民接种疫苗。疫苗以确保两国之间的贸易。与必要的人员进行顺畅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