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希诺疫苗所有人群都能打吗 还需要打第二针吗

    【导语】康希诺一针疫苗,已经在其它地区开打了,而且很多百姓也是想要接种康希诺一针疫苗的。不过,康希诺疫苗所有人群都能打吗?接种了康希诺疫苗之后,还需要接种第二针吗?针对这个问题,现在告诉大家真相!

    康希诺疫苗接种
    康希诺疫苗接种

    康希诺疫苗跟其它疫苗一样,不是所有人群都适合去接种的。比如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患有恶性肿瘤人群等,都是不能接种的,相关人群去接种之前,记得了解清楚。

    同时,康希诺疫苗接种对象是18岁至59岁人群,全程只需要接种一剂次,不需要接种第二针的,目前康希诺疫苗同样也是免费的,不会收取百姓任何一分钱,但你也要尽快去接种新冠疫苗啦。

    康希诺疫苗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基础免疫1剂次,接种后14天即可快速保护。

    康希诺疫苗有效率

    康希诺疫苗在接种的时候,根据我们接种的人群不同或是接种的次数不一样,有效率也会有所不同,一般单针接种疫苗28天之后,对于重症肺炎的保护力可以达到90.98%,总体的有效率可以达到65.7%。但是如果是普通的人,在接种之后有效率还会有所不同,而且注射种单针以及接种两针的有效率也是不一样的。

    现在我们对于康希诺疫苗效果多久有了更好的了解,一般情况下在接种疫苗之后都可以维持半年,到一年,最多是一年,超过一年之后有效率都会降低,所以我们在接种疫苗之后,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也需要做好自身的保护工作,也不能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