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储蓄卡到期不换卡有什么影响 有效期是多久?

    如今好多人身上都有办理储蓄卡,因为大部分人都是喜欢将钱存入储蓄卡,安全又方便,但是你知道吗?一般来说,除了信用卡是有有效期之外,其实储蓄卡也是有有效期的,那么,如果储蓄卡到期不换卡有什么影响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储蓄卡年限
    储蓄卡年限

    根据了解得知,目前储蓄卡到期不换卡,其账户的资金并不会受到影响。但储蓄卡到期部分业务办理可能会受到影响,比如,POS机刷卡消费、签订的代扣业务等,但是不同银行的规定影响范围有所差异,具体咨询相关银行。

    另外,至于储蓄卡有效期问题,其实纯磁条的储蓄卡一般是长期有效的,而带有芯片的银行储蓄卡,多数银行的芯片有效期为十年,储蓄卡有效期以银行卡为准。当然,如果大家对于储蓄卡有效期问题并不是很清楚的话,建议携带储蓄卡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发卡行的营业网点咨询清楚,避免影响到自己日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