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片仔癀哪些地方能买到 为什么价格会这么高?

    近日,不少媒体都在报道片仔癀的“一药难求”。例如,在线下门店买需要提前排队且每人限购两粒,线上平台买需要拼手速看运气。那么,片仔癀哪些地方能买到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片仔癀哪些地方能买到
    片仔癀哪些地方可以买到

    据悉,片仔癀的锭剂一粒难求,即使到片仔癀体验馆排队购买,每天也只有销售约十人份的量。购买者还要登记身份证和手机号码,同一号码再次购买需要间隔3到5天。而在福州和深圳等多地,片仔癀也出现了一粒难求的情况。另外,片仔癀在电商的旗舰店中,锭剂也是处于缺货状态。

    片仔癀的传统制作技艺还被列入国家非遗名录,并成为我国首批中药一级保护品种。成本优势方面,在片仔癀对外公布的几味配方药材当中,有一味是麝香是传统名贵的中药材。在原材料极度稀缺的背景下,片仔癀的采购成本水涨船高,产品价格自然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