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勇回应海底捞不好吃 对业绩增长已经不抱希望

    说到海底捞,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贵,不过服务也确实是周到,很多消费者都说海底捞不好吃,最近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回应海底捞不好吃的事实,其实他也对海底捞的业绩增长不抱任何希望了,那么海底捞真的没有希望了吗?如今市面上各大火锅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海底捞的竞争对手也越来越多,前路未卜。

    海底捞
    海底捞

    短短4个月,市值蒸发近2600亿港元,火锅巨头海底捞陷入坏消息漩涡。面对业绩增速下滑和市值迅速蒸发,海底捞创始人张勇近日回应:“我对趋势的判断是错误的,现在确实是盲目自信。”“大家神话海底捞了,我本人非常反感”,“作为最大的股东,海底捞业绩持续增长,我是不抱有希望的”。

    从成立到2018年正式上市,海底捞24年开店466家。不过,从2019年开始,海底捞的门店扩张一直在加紧扩张,当年新增门店超过300家。到了受疫情重创的2020年,海底捞并没有放慢脚步,反而加快了步伐,开出了540多家门店。

    拥有1200多家门店的海底捞变得相对“沉重”,压力倍增。这也造成了“关店”、“亏损”等一系列问题。作为餐厅老板,张勇说自己和别人一样,当然也会犯错,也会一时冲昏头、自信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