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惊叹大陆免费疫苗 效果这么好都想着要打

    目前大陆的市民都接种新冠疫苗了,台湾的朋友也惊叹大陆免费疫苗效果好,都纷纷表示想要接种,目前也有部分台湾市民到大陆接种了新冠疫苗。如果台湾需要的话,大陆也是很愿意帮助他们并提供疫苗的,目前有很多国家都接种了中国的新冠疫苗。

    疫苗
    疫苗

    6月11日,有记者问:由于岛上缺少疫苗,很多台湾同胞希望来大陆接种疫苗。大陆是什么态度?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回应称,符合条件的台湾同胞可以来大陆接种疫苗,那么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一、严格执行入境防疫规定,登机前阴性核酸检测,下机后隔离14+7天,后面7天可以自由行动但需要配合检查;

    二、自愿;

    三、知情同意。

    由于需要打两针,来回大概56天,隔离21天,等第二针21天,回台湾隔离14天。

    接种疫苗免费,但隔离期间费用自理,相关费用如下:

    1、台湾省核酸检测7000元;

    2、往返票8000元;

    3、住酒店(台湾的3000元一天,大陆的约1300元一天,吃饭430元一天)。

    总计约新台币13万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有台湾同胞来接种疫苗吗?截至5月31日,已有6.2万台湾同胞来大陆接种疫苗。岛上80%以上的人愿意接种大陆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