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共有几个空间站 中国空间站总造价多少

    【导语】6月17日,中国神舟12号飞船已经成功将我国三位伟大的航天员护送到太空,并且进入天和核心舱,这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这个时候,大家都是比较好奇,全球共有几个空间站?以及中国空间站总造价多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空间站有什么作用
    空间站有什么作用

    全球共有几个空间站

    1、目前世界上只有两个正在运行的空间站。其中一个是由美俄等六个西方宇航机构联合打造的国际空间站,参与的国家机构主要有美国国家航天局、欧洲航天局、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加拿大国家航天局、日本宇航研发机构和巴西宇航局。

    2、其中,欧洲航天局包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西班牙、荷兰、丹麦等多个国家参与国际空间站项目。国际空间站从1994年开始第一阶段建设,分三个阶段进行开发,预计将于2024年后退役;

    3、另外一个就是中国独立自主打造的天宫系列空间站。目前天宫二号空间与神舟运输飞船的交会对接也取得成功。计划2018年前后发射空间站试验性核心舱,2022年前后发射20吨级舱段组合的空间站。到2024年国际空间站退役时,中国可能成为全球唯一拥有空间站的国家。

    感到自豪的是,随着中国日渐强大,我国自主研发了一个空间站—天宫空间站,这个研发项目制造成本为30亿人民币,之前研发阶段也只花费500亿人民币。与国际空间站相比较,中国天宫空间站造价节约1万2000亿人民币

    中国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站,的确是一个好消息,也不用看其它国家的脸色了。同时,中国空间站对外免费开放,不过想要得到免费试用,在空间站内的科研成果必须与我们国家共享。

    中国空间站是在低地轨道由中国自主建设的一个60至180吨级的大型空间站,包括核心舱、实验舱梦天、实验舱问天、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五个模块组成,可支持3名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支持开展舱内外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温馨提示:大家别看中国天宫空间站尺寸小,但是功能不比国际空间站的少,并且在一些领域远超它,这就是所谓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未来中国天宫空间站有可能成为世界上唯一的一个外太空空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