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疫情前四代病例接触画面曝光 证明病毒传播力更强

    最近专家针对广州这一波疫情展开了溯源,关于广州疫情前四代病例接触画面曝光引发关注,其中有两人在同一空间14秒被感染,因此也说明了该疫情的传播速度以及感染能力越来越强了。下面我们来看看溯源的具体情况,看看这个病毒究竟有多强。

    疫情
    疫情

    认证为广东省司法厅的微信公众号@广东普法今天(23日)发布文章,公布了几例病例接触的画面。据报道,6月21日,广州警方表示,已完成广州疫情前四代重点病例接触过程追溯。

    视频显示,5月19日,第一代病例郭某与第二代病例宋某,先后进入茶馆卫生间,两人在卫生间共停留约90秒。在宋某的活动轨迹中,他于5月21日在荔湾区鹅公村酒店联系到了黄某,视频显示黄某站在宋某旁边。在黄离开之前,两人进行了大约1分40秒的对话。

    5月31日,黄某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为第三代感染者。调查中发现,病例代陆某和黄某25日同时在鹅公村用餐。两人进入了鹅公村一卫生间,相隔时长约14秒,双方均称无肢体接触。视频显示,黄某走出卫生间时未戴口罩,走出厕所数米后才拿出口罩戴上。警方表示,14秒内在同一个空间被感染,是本轮接触疫情最短的案例。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21日在日内瓦总部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突变株Delta现已蔓延至92个国家。虽然接种新冠疫苗后传染性更强,人体针对Delta株的中和抗体滴度降低,但疫苗在预防重症和减少死亡方面仍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