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党纪念币有升值空间吗 答案让人意想不到

    【导语】每一次央行发行纪念币都会引发抢购的热潮,有人是为了收藏,有人是为了投资升值。近日,央行发行建党100周年流通纪念币,这套纪念币一共9枚,那么建党纪念币有升值空间吗?一起去了解。

    建党纪念币发行量
    建党纪念币发行量

    现在很多情况下银行都会推出一些纪念币来让人们选购,这些纪念币一般都是具有一些历史性意义的,并且纪念币一般都是需要进行预约的。

    此次央行发行的中国建党100周年纪念币包括3枚金币,4枚150克长方形银币和1枚30克银币,以及1枚普通纪念币,为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有人分析,从短期来看,建党100周年纪念币的升值空间不大

    一般而言,每个系列的第一枚纪念币,在币圈内称为龙头币,这种纪念币是非常有收藏价值的。以前有一个说法,发行量在300万以下的,有巨大的升值空间,不过近年来,央行发行的纪念币都是按亿的级别起步,发行几百万的纪念币早就没有了。

    纪念币怎么预约

    2021年8月31日至9月4日,预约承办银行同时办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两批预约业务。公众可以通过预约承办银行官网等在线渠道或在营业时间内到预约承办银行公布的预约兑换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纪念币怎么进行兑换

    第一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于2021年9月15日至21日预约兑换,第二批于2021年11月1日至7日预约兑换。公众可以在约定的时间持有在预约系统注册的有效身份证件到约定的预约银行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如果公众代表他人领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必须持代理人在预约系统注册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代理人数不得超过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