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天员一个月工资多少 家属有什么特殊待遇

    在航天技术领域中,航天员的确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更是一个危险的职业。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航天员,各方面都需要经得起相关考验,才能成功突破层层的困难。当然,对于航天员工资待遇方面也是备受关注的,究竟航天员一个月工资多少?还有航天员家属有什么特殊待遇?

    航天员终身待遇
    航天员终身待遇

    不得不说美国是财大气粗,美国宇航员工资是全球最高的,就算是不执行飞行任务,也能够拿到几万甚至几十万美元的高薪,如果执行航天飞行任务,肯定会有更高额的补贴。

    在美国航天员不仅自身的待遇很高,直系家属们也能拥有一定的保障。由于拥有航天员特殊的高额保险,受益人都是航天员的直系家属,假如航天员出现了意外,航天员家属都可以得到高额的赔偿。

    当然,中国航天员的工资待遇也不错,不仅有五险一金、住房补贴、训练补贴、年终奖,顺利从太空回来国家还授予一等功。由此可见,宇航员的待遇肯定不会差,具体数字并没有透露,毕竟我国在这一方面是机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