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烟草八个世界第一 却没有上世界500强

    相信对烟草行业不了解的朋友都不知道烟草公司的暴利有多厉害吧!小编悄悄告诉大家一个消息,烟草暴利几乎超乎所有人的想象,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且中国烟草八个世界第一。唯一遗憾的是,中国烟草实力如此大,却没有上世界500强。

    中国烟草公司有多强
    中国烟草公司有多强

    中国烟草八个世界第一分别是:烤烟种植面积第一、烤烟产量世界第一、烤烟增长速度世界第一、卷烟产销量世界第一、卷烟增长速度世界第一、吸烟人数世界第一、吸烟人数增加数量世界第一、烟税增长速度世界第一、吸烟导致的疾病死亡率第一。

    由此可见,无论从营业收入来看,还是有盈利能力来看,中国烟草总公司都遥遥领先财富世界500强上榜企业。大家都比较好奇,中国烟草公司这么强,为何却没入选世界或中国500强?

    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中国烟草总公司政企合一,不能称得上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企业。第二,中国烟草总公司不是上市公司,也不对外公布业绩。也就是说,烟草是以牺牲国民的健康和身体素质为代价,成就其庞大的营收和利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