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先正达集团是国企吗 公司上市哪些股票有望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全球最大农业科技公司先正达集团计划申请在科创板上市。对于不少投资者而言,先正达集团是不是国企自然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先正达集团是国企吗?下文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先正达集团是国企吗
    先正达集团是不是国企

    先正达集团成立于去年6月,公司注册地为上海,由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农化板块业务整合而成。先正达集团目前的总部位于瑞士,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4.9万名员工。该公司划分为四大业务板块,分别为先正达作物保护、先正达种业、安道麦以及先正达集团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先正达集团全资持股瑞士先正达和现代农业,是安道麦和中化化肥的控股股东,还是扬农化工的间接持股股东,其中现代农业又持有荃银高科21.5%的股份。简单来讲,先正达集团旗下现有安道麦、中化化肥、扬农化工、荃银高科等上市公司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