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只管六个月吗 半年后还要重新打吗?

    在如今,很多人都接种了新冠疫苗。目前来说,由于预约接种的人群较多,接种疫苗是比较麻烦的,很多上班族都需要请假去接种,那么新冠疫苗只管六个月吗?新冠疫苗六个月后还要重新打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如今新冠疫苗只管六个月吗

    接种新冠疫苗只管六个月是误读,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曾表示,通过抗体水平监测,大概是六个月以上,但抗体不是唯一保护指标,疫苗发挥作用过程中还有其他因素在发挥作用,所以后续需要对疫苗的持久性开展研究来确认它的保护期到底有多长时间。

    新冠疫苗半年后还要重新打吗

    此前,科兴控股董事长尹卫东表示,现在就中国来讲,完成两针免疫是对所有公众最重要的工作,当你完成了两针免疫,体内已经产生了免疫记忆,什么时候需要第三针?我们会在半年、一年进行详细的研究测试,然后我们再建议国家,应该在什么时候加强第三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