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何时解除入境14天隔离政策? 入境最新规定

    【导语】要知道,国内疫情早已经得到控制了,但是国外部分国家的疫情并未得到控制,因此大家还是需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不过,现在中国何时解除入境14天隔离政策?入境中国,又有哪些规定呢?

    酒店隔离费用
    酒店隔离费用

    首先,明确告诉大家,中国并未取消隔离14天的政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许还是需要进行隔离的。同时,入境中国,仍然还是有着一定的规定,但各地政策不同,隔离要求也不同

    就以广州为例,从广州地区口岸入境人员(含港台地区,含中转旅客),一视同仁,不分目的地,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社区健康监测的闭环管理措施。而从其它地区进入中国境内,仍然还是需要进行隔离的。

    疫情隔离需要自己付费吗

    对于隔离14天,在此期间发生的费用由谁承担的问题也分为两种情况。首先,如果你在家,当地医院会组织医生每天在你家测量体温。在这种情况下,你不需要花任何钱。你可以在家里隔离自己,通常由个人承担

    如果要求外地隔离14天,一般会安排到酒店等政府设立的地方。在这种情况下,会产生额外的费用,包括住宿,一般由政府承担。在当前的非常时期,每个人都应该服从政府的安排,共同努力应对,努力尽快战胜疫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一条,隔离期间实施隔离措施的人民政府应当为被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被隔离人员有工作单位的,其所在单位在隔离期间不得停止支付工作报酬。律师认为,虽然新肺炎被列为乙类传染病,但这并不意味着隔离期间返工人员负担不起住宿费。

    目前,14天的隔离可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政府强制隔离,另一种是自己强制隔离。如果政府强制隔离,许多地区将为酒店提供补贴或税收减免的隔离服务,并鼓励酒店以低于日价的标准收取隔离费。当然,一些地区政府已经完全承担了这一时期的费用,以当地法律法规为准。

    如果是强行隔离,一般来说,这段时间的费用是自己支付的。当然,自我孤立不需要任何钱。在当前特殊时期,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相关安排,尽快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

    温馨提醒: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隔离措施对保障人民安全至关重要,但隔离成本也客观存在。如果当地政府收取合理的隔离费用,一般应该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