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兴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间隔时间 接种后注意什么

    在疫情当下,全民开展接种疫苗是很有必要的事情,目前我国新冠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都是有数据在支撑的,大家可以放心接种。截止目前,很多人已经够时间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那么,科兴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间隔时间是14天还是21天呢?还有接种后注意什么事项?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科兴疫苗第二针副作用
    科兴疫苗第二针副作用

    目前,我国各地主要以接种灭活疫苗为主,虽然安全性较高,但是刺激机体产生抗体的能力相对偏低,需要多次接种。因此,科兴疫苗灭活新冠疫苗至少打2针才管用,并且第二针比第一针重要好几倍。

    第二针疫苗最好在国家推荐的期限内完成,科兴中维灭活疫苗在接种第一针后14至56天内完成,国药灭活疫苗在接种第一针后21至56天内完成。如果超过56天请尽快补种第二针,不需要从头接种。

    总得来说,科兴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间隔时间满14天就可以接种了,但接种之后,接种者还要注意一些事项,比如:保持接种局部清洁卫生,不剧烈运动,建议一周内尽量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

    至于网上传的接种第二针比第一针疼,对于这个问题,专家已经作出相对应的回应,从医学原理上来讲,接种第二针比第一针疼并没有科学依据,这纯属与个人体质差异问题。所以大家不必担心,如果真的疼也是暂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