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疆无人机暂停网上售卖?淘宝禁售及下架原因是什么

    近日,一些网友发现,大疆穿越机等机型暂停网上售卖。他们好奇,淘宝怎么突然禁售及下架的?其实,原因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监司日前发布的一项政策有关。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无人机暂停网上售卖
    无人机

    据阿里巴巴中国站6月17日公告,应监管要求,即日起至2021年7月15日期间,请勿销售一切穿越机、具备超视距飞行能力的航空模型、轻小型无人机(最大飞行速度50千米/小时以上且最大起飞重量8千克以下),包括头戴式显示器、图传模块、飞控模块等关键零配件的相关商品。公告还称,禁止发布相关商品和飞行活动的宣传、教学信息。

    除了阿里,京东等其他电商平台也纷纷跟进。在此之前的6月1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监司发布《关于做好穿越机管控工作的通知》,内容和阿里上述公告一样。对此,大疆方面表示,“这个是重大活动的临时政策,对于特定机型销售有短暂影响,我们也是根据政策要求配合执行,预计7月中旬就会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