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航天员年薪是多少 退役后家属能拿多少补助

    【导语】航天员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心目中的英雄,由于树立着良好的标签,让很多人长大后都想成为宇航员、科学家这些光荣职业,为祖国作出贡献。但不少还是好奇,中国航天员年薪是多少?还有,退役后家属能拿多少补助?

    航天员
    航天员

    中国宇航员是空军的骄傲儿子,飞行时间至少800小时,大部分达到2000小时。他们在空军部队做出了许多贡献,都是经历过层层选拔和脱颖而出的领导者。

    退役后家属能拿多少补助

    目前,我国航天员的平均工资不高,每月薪资待遇在10000元左右,加上各种补贴等,拿到手的大概在15000元每月,一年下来年薪不足200000元

    当然,航天员待遇也分等级,比如说升空执行任务的,补贴会更高。比如升空英雄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分别获得了80万基金奖励

    退役后家属能拿多少补助

    至于我国航天员退役以后能拿到多少补助,不同的地区标准不同,但具体是多少官方并没有公布,住房、医疗等补贴肯定是少不了的。

    中国航天员有哪几位

    中国航天员有11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11位。分别是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刘旺张晓光陈冬刘洋(女)王亚平(女)

    乘坐航天器进入太空飞行的人员为航天员,也叫宇航员。航天员的分类,按职业性,分为职业和非职业两类,按任务一般分驾驶员、任务专家和载荷专家,或指令长、驾驶员、随船工程师和飞行工程师。

    总结:航天员是开拓太空之路的先锋,作为一名航天员需要具有崇高的献身精神、高深的学识水平、非凡的工作能力、优秀的环境耐力、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身体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