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国决定于2027年发行统一货币 目的是什么?

    当地时间19日,西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15国峰会举行。峰会宣布,15国决定于2027年发行统一货币。此消息一经发布,引发舆论的关注。这15国包括哪些国家?发行统一货币目的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5国决定于2027年发行统一货币
    非洲

    西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主席让-克洛德·卡西·布鲁表示,2027年发行单一货币的路线图已在阿克拉举行的峰会上获得15国首脑批准。据悉,这比原计划的2020-2021年推迟了数年,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此举旨在促进本地区贸易和经济增长。

    据介绍,西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是非洲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宗旨是促进成员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方面的发展与合作,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强相互关系,为非洲的进步与发展做出贡献,成员具体包括贝宁、布基纳法索、多哥、佛得角、冈比亚、几内亚、几内亚比绍、加纳、科特迪瓦、利比里亚、马里、尼日尔、尼日利亚、塞拉利昂、塞内加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