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针疫苗的优缺点 康希诺一针疫苗靠谱吗

    中国疫苗研发能力超级厉害,目前获批上市的新冠疫苗有很多种,市民可以自由选择接种。在已上市的新冠疫苗中,有接种一针的,有接种两针的,也有接种三针的,大家想知道一针疫苗的优缺点,下面来了解下。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康希诺疫苗是只需接种一针的新冠疫苗,它属于腺病毒载体疫苗。与灭活疫苗有着很大的不同,它本身是有生物活性的,接种之后就能很好地预防疾病的发生,而且对于所有症状的保护效率也是比较高的,能够达到68.83%,在接种40天之后能达到95.47%,所以只需接种一针。

    康希诺疫苗最大的优点是安全性高,且只需接种一针,缺点则是副作用情况较多。在康希诺5× 101vp剂量组中,志愿者当中有16%出现了发热,28%出现头痛。而灭活疫苗中,以国药北京4ug间隔21天剂量组为例,这两个数字分别是4%和1%。

    陈薇院士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如果你想打的次数少一点,想更快产生免疫反应,14天就有60%多的保护率,或者你打一针就要出国或执行任务,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是首选。不管是康希诺还是其它新冠疫苗,都是经过严格审核才上市的,都是很靠谱的疫苗,大家无需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