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件宇航服价值多少 一般具有哪些功能?

    近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消息大家都有关注,尤其是三名宇航员飞赴中国空间站,大家对于航天事业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宇航员的宇航服不少人也是充满好奇的,那么一件宇航服价值多少呢?

    宇航服多少钱
    宇航服多少钱

    要知道宇航服就是保障航天员的生命活动和工作能力的个人密闭装备,可以防护空间的真空、高低温、太阳辐射和微流星等环境因素对人体的危害。所以宇航服一般具有哪些功能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件宇航服的价值

    据悉,宇航员的航天服都是用特殊的材料制成的,也是有一定重量的。一套舱内的宇航服一般需要20多万的人民币,一套舱外的宇航服的造价通常需要2亿多的人民币也就是3000多万美元。我国神舟飞船使用外宇航服是1.6亿元一套的宇航服。

    宇航服具备的功能有五个。分别是保持宇航员体温、保持压力平衡(使太空人承受的压力与在地球上的相似)、阻挡强而有害的辐射(如来自太阳的辐射)、处理宇航员的排泄物、提供氧及抽去二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