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国家扶持农业的最新政策:种粮农民将获补贴

    农业是稳民心、安天下的产业。今年以来,化肥、柴油等农资价格持续上涨。在这样的背景下,许多农民好奇,2021年,国家扶持农业的政策有哪些?据最新消息,种粮农民将获补贴。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种粮农民将获补贴
    种粮补贴政策

    6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根据主要粮食作物农资等价格上涨情况,中央财政安排200亿元左右资金,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发放补贴,以稳定农民收入。补贴资金要抓紧发放到位,不误农时。

    会议决定,今年在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份,对500个产粮大县实施稻谷、小麦种植完全成本保险,覆盖种子、农药、化肥等直接物化成本和土地、人工成本,弥补自然灾害、病虫害等导致的损失;实施玉米种植收入保险,弥补因价格、产量波动导致的损失。两种保险保障水平最高可达相应品种种植收入的80%,保险费率按保本微利原则确定。明年推广至主产省份所有产粮大县。加大保险保费财政补贴,其中省级财政补贴不低于25%,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及东北地区补贴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