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契税2021年收费标准 别被9月上调契税传闻忽悠了

    随着房价越来越高,不少消费者都希望尽快买房。买商品房除了房款,还有其他税费的,包括契税。很多人不知道契税2021年收费标准,而有中介称9月份上调契税。告诉大家,不要被这个传闻忽悠了,契税是否调整,不能听中介口头说的。

    买房交契税
    买房交契税

    去看房的消费者,中介是不是告诉你新契税法规出来了,赶紧下定金,赶紧在9月份前完成交税,否则9月1号以后税费会上涨到3%到5%,要多交十几万税费?这个完全是为了欺骗你,催促你尽快买房而胡扯的消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商品房契税2021年收费标准是3%—5%。当然具体征收标准具体还是要根据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进行确定,对不同主体、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住房的权属转移确定差别税率。但是如果满足相关条件的话,还会给予免征或者减征。

    以上是契税缴费标准规定,可以看出我国的契税税率一直都是3%到5%,本次的调整只是将行政法规升级为法律,而我们都享受契税优惠的政策,所以根据买房的套数和面积等情况的不同,一般都是缴纳1%到2%就可以了。所以,房产中介称2021年9月份契税上调,就是一个骗局,别被中介忽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