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 三大原因看出其不上市的实情

    【导语】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在全球知名度极高,公司也拥有不少高科技人才。那么,华为为什么不上市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华为不上市的三大原因吧。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

    企业上市是无数公司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也有企业不以上市作为最终目标。比如华为和老干妈,这些企业都属于优秀的民营企业,在市场的表现也一直比较优异。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

    1、华为市场表现良好,资金充足。早已完成了资本积累的华为不需要为了资金和融资需求而上市。另外,企业一旦上市,就要信息公开透明。对于华为来说,在信息技术领域有不少的商业机密,现在不便公开,因此也就毅然选择了不上市;

    2、华为的股权比较分散,股权激励是华为内部激发员工上进心的重要举措。上市需要转让出一定数量的股权,华为如果要上市,就要对公司架构做出很大的调整,公司管理理念也会受到冲击,可能会让华为的员工无法静下心来进行技术研究和开发,大家可能都只顾去赚钱了;

    3、公司知名度非常高,不需要通过上市获得认可。由于国内上市公司的名声比较一般,不上市反而成了华为提高市场认可的一种方式。不少朋友可以发现,上市带来的好处对于华为没有太大吸引力,这就是华为不上市的主要原因。

    华为不上市有什么好处

    为了上市,华为必须清理员工持股。目前,华为员工约18万人,8万多名员工持有华为内部股份。这些持有股份的员工是华为的骨干力量或为华为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员工。华为收回这些员工的股份显然是一场大地震,员工的四分五裂是不可避免的

    华为上市后,持股高管和骨干将成为千万富翁,甚至亿万富翁,因此谁愿意留在华为努力工作。对于那些有实力和雄心勃勃的高管和骨干,在股票现金财富后,他们可以自己创业,建立第二个和第三个华为,华为也有可能崩溃

    华为上市后,面临着公司控股权旁落的问题,目前任正非只持有华为1.4%的股份,一旦上市,公司控股权的旁落不可避免。如此一来,任正非的位置能否保住都是一个问题。

    总结:综上来看,企业是否要上市,其实,最终仍决定于企业创始人的创业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