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停用第一针新冠疫苗吗 为何优先供应第二针

    截止目前,国内已有三种类型的新冠疫苗上市并正在使用,其中,包括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和重组蛋白疫苗,它们之间的接种次数都是不一样的。近日,有网友发现预约第一针的系统已暂时关闭,大家都比较好奇,目前全国停用第一针新冠疫苗吗?为何优先供应第二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第一针新冠疫苗为什么要暂停
    第一针新冠疫苗为什么要暂停

    根据新冠疫苗接种最新消息得知,目前,国内多地暂停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包括:广州、辽宁、上海、河北、江苏、河南、湖北、陕西、安徽、山东、黑龙江、福建、江西、吉林等地均暂停第一剂次接种服务。不过,从目前各地的情况来看,7月份将开启新一轮的第一针接种。

    简单来说,对于两针型的灭火疫苗来说,第一针是初始针,对免疫系统起激发作用,第二针是增强针,诱导出更强的抗体形成,从而促使疫苗的免疫反应完全形成。钟南山院士也表示,为了使体内产生足够抗体第一针后4-6周需打第二针。

    优先供应第二针的原因很明显,为了已经接种第一针人群能够在接种程序规定时间内及时完成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尽早起到更好的保护效果,毕竟从个体保护效果来看,灭活疫苗接种两针免疫效果优于接种一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