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培养一名航天员需要多少钱 揭宇航员太空服价格

    【导语】中国又有三名航天员飞上太空,确实令人激动。据悉,在培养航天员方面,国家投资巨大,而宇航员太空服价格也是较高的。那么,国家培养一名航天员需要多少钱呢?一套太空服多少钱呢?对这方面比较好奇的朋友,请看下文揭秘。

    航天器人造卫星
    航天器人造卫星

    据了解,我国现阶段的宇航员,是从1998年1月开始选拔的,经过预选、初选、复选和复审四个阶段的严格选拔,一共产生了12名预备航天员,他们中的一些人后来都成为我们熟悉的名字,如杨利伟,翟志刚,聂海胜等等。

    那么,大家知道国家培养一名航天员需要花费多少钱吗?我国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杨利伟在一次活动中透露过这样一则信息:国家为了选拔一名航天员可以说是费尽心机,投入的人力物力不可胜数。如果说战斗机飞行员是用等量黄金堆起来的,那么航天员就是用等量的钻石堆起来的。可以说,这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按照专家分析,培养一名航天员不是短线投钱,而是持续输出金钱。具体金额的话,是难以预计的,至少都需要几十亿元才能培养出一名优秀的航天员。另外,在太空服价格方面,也是非常昂贵的。杨利伟曾说过,一套太空服都需要三千万元

    宇航员的工资

    作为世界强国,美国宇航员的工资待遇是世界最高水平,当然工资数目不是固定的,不同的宇航员也是不同的,而且还有分地球工资和太空工资,也就是在地球时候的工资和到太空中执行任务时候的工资是不一样的。

    一般来说,NASA宇航员每月最低工资为人民币42万元最高工资为80万元,在太空执行任务时,工资数则为108万元左右。而且这个工资也跟宇航员的资历有关,资历越高,工资自然越高,新的宇航员拿到的也只是最低的工资标准。

    温馨提示:宇航员这份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还是值得我们感动,他们为国家奉献了很多,也应该得到相应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