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莞为什么突然要全民做核酸检测 不去做是犯法的吗

    这段时间,由于广东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以为了有效的防控疫情,如今很多城市进行了大规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但是近日,东莞紧急通告对5镇街开展全员核酸筛查,那么,东莞为什么突然要全民做核酸检测呢?

    核酸检测报告
    核酸检测报告

    其实自从广州、深圳和佛山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后,现在莞城街道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紧急通告。据了解,因受疫情影响,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通知要求,莞城街道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如今全员核酸检测能快速找出绝大部分潜在患者,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虽然国家号召不去做验核酸不犯法,但如果不参与核酸检测造成严重后果的,可能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因此,建议为了自己以及大家健康安全着想,一定要遵守相关规定,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