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天员一年可以挣多少钱 国家培养一名航天员花费大吗

    【导语】相信大家都知道,航天员都是万里挑一的人才,国家培养一名宇航员需要花费的金额是天文数字。那么,对于个人而言,航天员一年可以挣多少钱?一年下来的总收入,是不少人关心的。毕竟,平时我们很少接触航天员这份职业,对其充满兴趣。

    航天火箭发动机
    航天火箭发动机

    提到宇航员相信很多网友都不会陌生,成为一名宇航员可谓是不少网友小时候的梦想。

    航天员一年可以挣多少钱

    据网上资料显示,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每月最低工资可以拿到6.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5万元,最高可以拿到1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6万元。当然,如果来外太空或者空间站执行任务,那么平均工资可以达到17万美元,也就是117万多人民币。那么,中国的航天员收入情况又是怎样呢?

    据悉,我国宇航员一般为军人出身,工资和军衔挂钩。我们的宇航员的月薪大约在1万元人民币。在太空中执行任务的时候可以额外获得补贴金。补贴金额在三万到四万元,一年下来宇航员的平均工资为60多万元人民币。而美国是发达国家,我们国家在航天员的工资补贴方面,与美国是有差距的。

    我国几批航天员,为国家的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不管月薪是多少,他们都值得高薪厚禄。当然,国家为了培养航天员,花费也是巨大的。美国航空局曾经表示,培养一个合格的宇航员要花十几亿美元,约100亿的人民币。而中国培养一名航天员,性价比高一些,但花费也不少,相信也需要几十亿元。

    航天员上太空的目的是什么

    宇航员去太空的主要目的是让人类突破地球大气的屏障,克服地球的重力,将人类的活动范围从陆地、海洋和大气扩展到太空,让人类更广泛、更深入地了解整个宇宙

    并且宇航员上太空的目的是充分利用太空和载人宇航器的特殊环境进行各种研究和测试活动,从而开发极其丰富的太空资源。几十年来,宇航员在太空进行了一系列生物学测试,主要是对生物物质、能量元勋和调节的研究

    总结:航天员的月薪一般在1万元人民币,但有补贴和其他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