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利时与中国的关系怎么样 该国经济现状好吗

    不少人关注比利时和中国的关系现状,究竟比利时与中国的关系怎么样呢?还有,比利时的经济状况也是比较多人关心的。这个国家最近作出伤害中国人民的事情,实在令人愤怒。如果与中国关系好的话,更不应该做出伤害两国关系的事情。

    比利时城市
    比利时城市

    据小编了解,1971年10月25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比利时王国政府根据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和平等互利的原则,互相承认并建立外交关系。这些年来,中国与比利时的关系日益加深,而比利时也期待与中国建立新伙伴关系

    可是,想不到现在比利时却做出伤害中国的行为。近日,比利时罔顾事实与真相,公然通过涉疆提案。无疑,这对于两国关系有所影响,对于两国的经济合作也会蒙上阴影。对此,中国回应,对比利时进行谴责,奉劝比利时别有用心的反华政客停止借涉疆问题搞破坏。

    截止目前,比利时与中国的关系还是良好的,若然比利时能够正视历史,不对中国搞破坏,相信两国关系在未来会巩固,经济合作也会更频繁。而比利时2019年GDP是5302亿美元,经济发展不算繁荣,与中国GDP总量相差甚大。不过,在人均GDP方面,比利时的成绩还是比较好的,高达46117美元,比中国人均GDP要高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