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宣布放弃美元了吗 美国取消制裁伊或倒戈

    备受美国打压的伊朗宣布放弃美元了吗?自从拜登上任之后,美国就承认了有必要取消制对伊朗的制裁。如果美国真的取消制裁的话,难保伊朗不会临阵倒戈,到时候去美元霸权就成为了空谈。其实不仅伊朗,还有不少国家都加入了去美元化大军中。

    美元
    美元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不耐烦地重申“美国回来了”,如果美国想在国际舞台上重振雄风,除了与跨大西洋盟友“重拾旧好”,此前退的“群”也有必要一个个加回来。首当其冲的就是气候组织,此外,近期美国正积极推动美伊回归伊核全面协议。

    近日,美欧在会后的联合声明中也提到了伊朗核问题。美国和欧洲支持在维也纳举行的谈判,并承认有必要取消对伊朗的制裁,以恢复协议。美国对伊朗的“解禁”,似乎是为了缓和美伊关系、美欧关系。事实上,它最关心的是自己的霸权,美元的霸权。

    美元的全球化是美国国际坚持的根源。去年疫情暴发以来,美国不断印发钞票救经济。超过10万亿美元分散后,美国不可避免地出现了通货膨胀。同样的世界也需要为美国买单。根本原因在于美元全球化,钱由美国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