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省养老金上调哪里上涨最多 上海第一

    众所周知,2021年我国养老金迎来17连涨,从今年5月份开始,继上海第一个公布2021年养老金上调的具体方案后,到现在已有十几个省份公布养老金上调方案,那么12省养老金上调哪里上涨最多?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养老金调整
    养老金调整

    今年各省份的养老金上调方案,仍然是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的方式。不过各省份的调整幅度并不同,同样是5000元的基本养老金,不同地方上涨的幅度也不同。从定额调整来看,上海的上调幅度最大,每人每月的上调幅度达到70元,上调幅度最小的是江苏,而且还不到上海的一半。

    从各方面来看,一个基本养老金在5000元的退休人员,如果缴费年限在30年以下,年龄在70岁以下的,养老金上调幅度最大的就是上海,每月一共可上调240元。其实各个省份的养老金调整幅度,都是按照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来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