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通人要打疫苗加强针吗 哪些人需要打加强针?

    6月14日,广州通报两起医务人员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同日,深圳一名海关人员确诊,而他们很有可能已经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不少人都建议为一线人员施打加强针。那么,普通人要打疫苗加强针吗?下文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普通人要打疫苗加强针吗
    新冠疫苗加强针是什么

    所谓加强针,是指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的免疫力。这种做法在乙肝、流感等常见传染病的疫苗接种中比较常见。上海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原主管医师陶黎纳建议,将要前往疫情流行较广地区的出国人员、会有病毒暴露风险的一线防疫人员,可以考虑接种加强针。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国安排接种加强针的可能性相当大。但要注意的是,现阶段普通人不必盲目寻求接种加强针。另外,就算打了加强针,如果到了疫区,还是必须做好防护。所有的手段都是为了降低被感染的概率,如果打了疫苗却不做防护,还是可能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