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差异化收费什么意思 这个方案什么时候实施

    重磅消息来了!高速公路收费迎来大变化,在三部门谈高速收费时提及到关于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的方案,主要是为了提升路网通行效率而提出的。那么,高速差异化收费什么意思?以及这个方案什么时候实施?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近日,三部门(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要求各地结合实际科学精准制定差异化收费方案,2021年9月底前推广差异化收费。

    所谓的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这是指对部分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采用不同的收费标准收取车辆通行费,通过价格杠杆,引导拥堵路段、时段等车辆科学分流,实现错峰出行,进一步提升路网通行效率,降低车辆通行费用,促进物流降本增效。

    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方式包括:分时段、分路段、分车型、分支付方式等。总得来说,推行高速差异化收费目的是为了提升高速公路网通行效率,降低出行成本,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让社会公众更多分享高速公路改革发展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