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晨汽车原董事长祁玉民被开除党籍 原因是什么?

    今天有消息曝出华晨汽车原董事长祁玉民被开除党籍了,原因是违反了多宗罪。根据消息指出,祁玉民存在对抗组织审查,搞钱色交易,对配偶、子女失管失教等行为,另外还有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代风云人物落得如此下场,不禁令人唏嘘!

    立案调查
    立案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网站消息,据辽宁省纪委监察委员会消息:日前,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监委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祁玉民失去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反对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影响公务公正执行的礼品、非法装备、使用公务车辆的;违反议事规则,违反规定确定重大事项,隐瞒不报私事,组织信访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利用权力为他人谋取利益的;为管理和服务对象借钱,违规经商,非法兼职谋取报酬,搞钱色交易。

    对华晨集团虚报利润问题的失职和责任;对配偶和子女的失职控制和教育;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财物的;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为他人牟利的;滥用权力给国有企业造成严重损失,给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

    祁玉民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违法犯罪,涉嫌受贿、挪用公款、国有企业滥用职权罪人员。大学毕业后仍不收敛不合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