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广核回应台山核电站最新消息 该厂在广东哪里?

    公开资料显示,台山核电站是中国中广核和法国电力集团(EDF)的合资项目。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造谣台山核电站“核辐射威胁”。随后,中国中广核对此进行回应。下面,我们一起来看最新消息。

    6月13日,中国广核集团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网站发布声明称,台山核电站建设两台EPR(欧洲先进压水堆)核电机组。1号机组2018年12月13日商运,2号机组2019年9月7日商运。

    台山核电站新消息
    核电站

    台山核电站1号机组已进入第二个燃料循环,目前处于满功率运行状态。台山核电站2号机组已按计划完成大修,并于2021年6月10日并网成功。本次大修是台山核电站2号机组投入商运后的首次大修,大修安全、质量、工期等指标均完成了既定目标。

    自投入商运以来,台山核电站严格按照运行执照文件、技术程序控制机组运行,两台机组各项运行指标均满足核安全法规和电厂技术规范要求。目前,连续监测环境数据显示,台山核电站及周边环境指标正常

    据悉,台山核电站于2007年7月注册成立,厂址位于广东省台山市赤溪镇腰古村东北方约1.2km处。据国家核安全局网站消息,2021年4月5日,台山核电厂发生一起0级运行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