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泰生物疫苗和北京科兴中维能混打吗 哪个会更安全?

    现在国内有好几款疫苗已经上市了,而大部分人群都接种了新冠疫苗。在上市中的疫苗,有北京科兴中维疫苗和康泰新冠疫苗,由于这两款疫苗生产的公司不同。想知道康泰生物疫苗和北京科兴中维能混打吗?哪个会更安全呢?

    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

    据了解,康泰生物新冠疫苗是由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属于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科兴中维新冠疫苗则是由于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同样是属于灭活疫苗(Vero细胞),也是接种2剂次。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深圳社康发布的通知,深圳康泰新冠疫苗是不能跟其他厂家疫苗混合接种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至于这两款疫苗的安全性,这是不容置疑的,两款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都是很高的,所以,大家不用去等哪一个品牌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