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储备肉何时开始收 2021年发改委猪肉收储计划

    大家都知道,国家储备肉属于应对突发事件、平抑肉价波动的重要手段,主要有两种类型的储备,分别是生猪储备和鲜肉储备。那么,国家储备肉何时开始收呢?据了解,2021年发改委猪肉收储计划已经公布了,一起来看看吧!

    发改委出台猪肉收储预案
    发改委出台猪肉收储预案

    储备肉的主要特点是旺储淡销,起到调控市场的作用。当出现“卖猪难”时,不论有无销路,必须积极收购;而当市场货源丰富,肉价偏低时,又不能轻易出库,以避免价格进一步降低。

    近日,发改委印发关于《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的通知。通知显示,猪肉收储最新预案将代表生猪生产盈亏平衡点的猪粮比价由6:1提高到7:1。

    另外,新版规定,当猪粮比价连续3周处于5:1~6:1,发布二级预警;当猪粮比价低于5:1,发布一级预警。收储启动的条件是,二级时视情启动;一级预警发布时,启动临时储备收储。

    根据生猪市场猪价行情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有部分省份的猪粮比跌至5:1以下,如果收储方案启动,或将利好猪价行情。因此,国家收储方案的发布将会给业内人士带来一定的信心。